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日本公司不招吸烟者 日本全面禁烟风潮来袭

    对于吸烟规定,相信大家都会知道了,毕竟现在我国也是正式出台了控烟政策,在公众场合是禁止去吸烟的,否则后果处罚也是比较严重的。日前,日本也出台了最严格的控烟条例,日本公司不招吸烟者。

    吸烟被处罚多少
    吸烟被处罚多少

    日本公司不招吸烟者政策出来之后引发关注,很多人都表示想不到现在吸烟随时可以令到自己没有工作了,所以说现在最好的办法就是戒烟了。目前日本全面禁烟风潮来了,所以市场也需要注意吸烟规定了!

    2020年东京奥运会举办在即,届时日本东京政府近日和企业合作,推出“史上最严禁烟规定”。日本软银集团即将开始实施“上班时间全面禁烟”的规定,即使员工在与客户应酬时也不准吸烟。

    5月31日,日媒报道称禁烟风潮在日本全面铺开。一家制药企业采用戒烟积分的奖励制度,积一分兑换一日元,可在指定的餐厅或其他店内使用。在新员工履历表中增加“是否吸烟”这一项,规定“吸烟者一概不予录用”。

    如此严厉的禁烟措施,引来日本烟民的一片“哀嚎”。很多烟民谴责这些措施属于对吸烟者的歧视,甚至是侵犯个人自由据了解,日本政府为了给2020年的奥运会营造一个健康、整洁、现代的东京,计划在2020年之前将吸烟率从现在的17.7%降低到12%。

    香烟,是烟草制品的一种。香烟内的化学物质主要是干烟草,但是经过化学处理又加了很多添加成份。点燃香烟的烟雾含约4000种化学物质,很多是有毒物质,引致异变物质及有数千种致癌物质。

    放射性同位素是吸香烟者罹患肺癌的原因之一。香烟的钋210无法排出身体。可进入血管而导致心肝胃等出现病变。香烟也有镭226及铅210。放射性同位素是由矿物肥料而来。六十至八十年代已有人发现吸烟者的体内有放射性同位素。燃点香烟的烟雾亦含亚硝胺,苯并芘等致癌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