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城市地铁排名出炉 不少城市地铁的客运强度不达标

    现在很多的城市都开通了地铁,随着地铁的分布越发广泛,越来越多的城市也开启了地铁时代,出行越来越便捷,在近期,一份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出炉了,在这份排名报告中,不少城市地铁的客运强度不达标且地铁运营仍存些许问题。

    中国地铁排名榜
    中国地铁排名榜

    地铁是市民们出行的交通工具,在一二线大城市内,由于城市距离较远,所以搭乘地铁也会更能节省市民的时间,更重要的是,不但给消费者带来了便捷,而且还是实惠出行,它并没有比公交贵多少呢,中国城市地铁排名出炉了,快来看看你所在的城市排在哪个位置?

    据报道消息显示,中国截至今年6月6日,全国共计33个城市的地铁正式开通,其中,有13个城市的地铁,其运营里程已经达到100公里以上,上海市的地铁运营里程是全国最长的,达到669千米,其次就是北京、以及广州,北京的地铁运营线路目前最多,为20条,其次是上海15条和广州14条。

    需要注意的是,在去年有30多个城市的轨道交通修建费共计6000亿元多,唯有一小部分城市才能实现收货与支出平衡,还有不少城市地铁的客运强度不达标,因为入不敷出始终是地铁目前面临的严峻问题。此外,还有昆明、宁波、厦门、东莞、贵阳、乌鲁木齐这6大城市,在客运强度方面,每公里/天都只有7000人次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