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去年粽子改日期今年卖 商家面临处罚

    粽子是端午节不可缺少的食品之一了,几乎大家都是购买粽子或者是自己包粽子的,市面上各种口味的粽子是非常多的,大家会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购买,但是购买粽子该注意的问题还是要注意的,就有商家去年粽子改日期今年卖,具体是怎么样的呢?

    粽子过期卖
    粽子过期卖

    不同的地方在端午节是有不一样的习俗的,但是吃粽子和举办赛龙舟的活动一直是一些地方的特色之一了,为了应节,有部分人还是会选择去购买一些粽子的,大家对于食品的安全越来越重视,所以对于挑选粽子,大家还是会注意粽子的新鲜度,进而查看生产日期的。

    粽子改日期卖

    据悉,2019年5月23日,湖北省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张金镇青苹果超市发现其经营的某品牌龙舟粽,外包装袋上方封口处留有原生产日期“2018年3月25日”的痕迹,包装袋上方另标示了生产日期“2019/03/26”。

    粽子被商家该日期
    粽子被商家该日期

    经查,该批粽子来源于湖北商友商贸有限公司。当天,执法人员在位于潜江的该公司发现了与上述相同的问题产品,现场查扣375千克。现场还查获用于篡改生产日期的打码器和印油,打码器上显示的日期“2019/03/26”与包装袋上的字体、字纹、字号等完全一致。经询问,该公司负责人对篡改生产日期的行为供认不讳。

    因企业涉嫌“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且行为存在主观故意,情节较严重,该局已立案调查。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有此类行为的经营者将可被处于涉案金额10倍至20倍罚款。所以2019年6月4日,潜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湖北商友商贸有限公司篡改过期粽子日期在违法行为下达了行政处罚决定书,罚没款金额共计237404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