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吃粽子有道德意义 网购粽子别被低价迷惑了

    大家都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了,毕竟今天也是一年一次的端午节,人人都会十分喜欢的,因为是可以放假的。但是端午节也是需要吃粽子的,因为这是习俗文化,不过现在消息指出吃粽子有道德意义,这是怎么回事呢?

    网购粽子消费警示
    网购粽子消费警示

    吃粽子有道德意义消息一出来之后引发关注,民俗专家解读粽子的来历,晋代时正式定为端午食品,粽子食品文化已经悠久了。但是,今天是端午节,很多人都会选择网上购买粽子的,千万不要被低价吸引了!

    实体店购买粽子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购买,在购买或食用真空包装的粽子前,要留意真空包装是否存在胀气、漏气问题;此外,在煮好粽子食用前,还要留心口味是否发生了变化,一旦尝到粽子出现发酸、发苦等口味异常现象,切勿食用。

    网购粽子,要选择正规的网购平台和信誉度高的网店经营者,不要被网上一些“低价”“优惠”“特惠”“专供”等五花八门的促销广告所迷惑,消费者收到快递物品时要注意当场查看,一旦发现食品有问题,应当及时取证并联系网店经营者或者电商经销平台;消费者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散装粽子,部分流通商贩的粽子属于小作坊制作,食品卫生状况有可能会不达标。

    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在购买粽子时要索取购物凭证并妥善保管,以备日后发生消费纠纷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如遇到消费纠纷,可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协商不成可以及时向消协或有关行政部门投诉,也可以向法院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