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花钱可改高考成绩? 关于高考5大谣言骗局

    时间流逝无痕迹,现在都已经结束高考那么多天了,按照往年的习惯,高考成绩通常会在6月下旬来袭,尤其是刚过6月20日,部分地区的高考分就可以查了,花钱可改高考成绩?这种话你相信吗?关于高考5大谣言骗局一定要小心。

    花钱更改高考分谣言
    花钱更改高考分谣言

    据今日的消息得知,高考成绩今起公布,虽然全国几十个省份,并没有同时公布高考成绩,但是会从今天开始,陆续公布各个地区的高考分,自6月22日开始,到6月25日,全国各大省份都将可以查询成绩,四川作为最早公布高考的省份,也将在今晚可上网查分,但教育局紧急提醒广大考生,花钱可改高考成绩是谣言,假的!

    现在高考成绩快出来了,也意味着,高考骗子也快来了,往年这种时候,一些钓鱼网站就会发布公告,声称黑客可入侵教育局网站,对个人高考成绩进行修改,并以此为由,向考生索要高额的“服务费”,但是千万别相信花钱可改高考成绩的说法,因为根本不存在这样的可能性。

    高考填报志愿骗局
    高考填报志愿骗局

    对此,警方提醒称,凡是自称花钱可改高考成绩的网站、人员,都是骗局、陷阱。黑客入侵系统,进而修改高考成绩的行为,其实在技术上是行不通的,高考所谓的网上阅卷,又不是在互联网上,当采用内网阅卷时,根本不存在外部黑客入侵的可能。另外,教育部紧急提醒,并列举出关于高考5大谣言骗局。

    除了花钱可改高考成绩的谣言骗局外,还包括提前查询考分的谣言,据了解,每年高考查分都是在6月22-25日左右,今天也一样,并且按照地区的不同,查询日期也不同;骗子谎称能拿“内部指标”,让考生能轻松并精准地填报志愿,这也是个骗局,为的只是高价咨询费而已;骗子或许会伪造录取通知书,进而骗取考生家长的钱;声称能够“帮忙”申请助学金就更别轻信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