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驾照可异地分科考试 小车驾照实现异地分科考试

    驾照是成年人必备的证件之一,对某些人来说,考驾照是一件麻烦有事,由于工作或者其他,导致不能回本地考驾照。然而,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吧!现在驾照可异地分科考试啦!拿上自己的身份证即可进行考试。

    小车驾照新政策实施
    小车驾照新政策实施

    有些人在本地报名考驾照之后,又要回到大城市打拼,又不能在异地考,对于大家来说,实在是太麻烦了!不过,不用为这个问题担心了,现在驾照可异地分科考试!一张身份证,就能在异地继续考其他科目。

    到目前为止,我市机动车、驾驶人总量已达291万辆、352万人,市民买车上牌、考试领证的需求持续高涨。6月1日,市车管所副所长何金亮解读了这些便民措施,这10项便民措施包括5类业务“异地通办”、5项服务“便捷快办”。

    其中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内地居民持居民身份证,在全国任一地既可以申请考领驾驶证,也可以补领、换领、审验驾驶证,无需返回户籍地,无需提交居住、暂住等各类证明。对在内地工作、生活的港澳台居民,可以持港澳台居民居住证在全国范围内“一证通考”,在任一地市直接申领小型汽车驾驶证,无需提交住宿登记证明等证明、凭证。

    新政或将引发外省报名潮

    郑州部分驾校教练表示,除了方便学员异地考试,新政其实也打开了河南驾校的招生渠道,在异地考取驾照,将没有任何法律障碍,司机完全可以选择一个驾校收费相对较低的城市考取驾照,然后在大城市使用这本驾照,不少考试难度和费用偏高省市的学员,会流向河南。

    比如在上海,驾考科目二有9项必考,分别是倒车入库、侧方停车、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直角转弯、曲线行驶、隧道行驶、停车取卡、窄路掉头、紧急停车。而在河南,科目二一般只考前5项内容。而郑州市车管所提供的数据显示,科目三过关率平均已达七成,有考场的过关率甚至达到78%,而在北京,学车起码需要四五千元的学费,远高于河南地区的学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