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慈善救助款发放猫腻 6000元克扣1000元

    现在的社会中是有很多的慈善救助、慈善机构的,像是网上的捐款,那也是非常常见的,有时候一些家庭或者是一些家庭困难的人群会在网上发起求助,相信很多人也有捐过款,不过有慈善救助款发放猫腻你知道吗?

    慈善救助款被克扣
    慈善救助款被克扣

    慈善救助是一种善意的举动,一般这慈善救助款发放是救助的低保、低收入家庭大病患者和遭遇突发事故的困难家庭的。还有的是帮助贫困山区的失学儿童,扶持偏远地区的医疗救助等等的。

    慈善救助款发

    王大娘家住青岛市李沧区振华路北社区,丈夫早亡、女儿身体残疾,生活十分困难。按照有关规定,“李沧区慈善总会”在2018年1月,向其发放了600元的慈善救助款。可就是这笔救助款,却被振华路北社区书记孙燕私下扣去了100元。

    2018年4月,青岛市李沧区纪委监委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监督检查。当检查组的工作人员来到振华路北社区检查慈善款物情况时,发现慈善救助款领取和发放记录存在签名字迹相似、填写内容不规范的问题。经查,2018年1月,振华路北社区领取了李沧区慈善总会慈善救助款6000元。随后,孙燕决定按照2017年每人500元的标准向10人发放救助款5000元,克扣了剩余1000元救助款。

    救助款克扣多少
    救助款克扣多少

    问题查实后,2018年11月,孙燕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其克扣的1000元救助款也退还给了救助对象。今年以来,青岛市李沧区纪委监委一方面制定了《李沧区社区纪检委员、监察员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了社区纪检委员、监察员的工作职责,压实社区监督责任,强化社区监督力量,从制度上管控问题发生。

    另一方面,组织力量彻底清查全区11个街道低保办理、慈善救助款发放明细等财政兜底资金账目。采取电话查询、入户走访等形式对低保、救助发放对象进行摸排,截至5月底,共查处截留私分、挥霍浪费、套取骗取等问题线索4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