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警惕高考5大谣言和骗局 高考必备物品清单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要开始了,随之而来,关于高考的谣言和骗局也出现了,精心设计骗局,让学生、家长掉入陷阱。学生和家长们要警惕高考5大谣言和骗局了,声称花钱可以买到高考试题和答案,是骗局,所以,大家要小心了。

    高考必备资料
    高考必备资料

    今年端午节撞车高考,6月7号是端午节,而高考时间也是从7号开始。根据以往来看,在高考前夕肯定会有谣言和骗局。因此,大家一定警惕高考5大谣言和骗局,不要上当受骗。此外,一定准备好高考物品,现在来看看高考必备物品清单吧!

    高考在即,教育部今天向广大考生和家长发布高考谣言及防范提醒。每年高考前夕,网上总会有一些屡被证明为虚假的高考旧新闻、旧消息再次被传播,误导考生和公众。为此,教育部门和网信部门、公安机关梳理汇总了历年来“冷饭热炒”频率最高的高考假新闻、假信息,并提醒广大网民这些谣言的背后都是不法商家、网站甚至惯犯精心设计的骗局。三部门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明辨谣言,谨防上当受骗。

    高考丢准考证的谣言
    高考丢准考证的谣言

    每年都会有不法分子在钓鱼网站上兜售所谓“高考真题”“绝密答案”等,标榜“准确率极高”“违约退款”等诱惑信息,并以“预付订金”的名义要求用户先付款。还有声称可以花钱雇佣“枪手”替考的。有的不法分子借传送“样题试卷”的名义向用户电脑或手机发送病毒,套取用户信息。

    二、寻找丢失准考证的考生。每年高考开考当日,网上都会流传××考生准考证丢失的信息。广大网民看到后替考生着急,迅速在群内和朋友圈转发,短时间形成影响范围较大的舆情。

    事件发生后,教育部门迅速核实发现有的考生根本没丢失证件,有的信息完全匹配不上,可以说基本上都是虚假信息。公安机关也证实所留手机号一般都是诈骗电话。诈骗分子虚构情景骗取社会善良。若有好心人按照电话号码回拨,并且按电话提示音操作,就可能掉入吸费陷阱。

    三、阅卷老师只顾赶进度不管对错。每年高考结束,成绩公布前后,网上总后有人炒作某地的高考阅卷工作极不严肃,阅卷教师甚至不管对错,乱打分。事实证明,发布这些帖子的人往往是处于好奇,还有的高考成绩落差比较大或不理想的考生和家长一厢情愿认为是阅卷出了问题,武断猜测乱发信息。

    四、大数据报志愿,收取天价咨询费。每年高考志愿填报前夕,总有中介或网站宣称掌握内部大数据。各地教育考试院已明确表示,没有跟任何社会性机构或企业合作,考试院按照教育部信息公开工作要求。

    对招生计划、录取结果等数据均已进行公开,报考志愿前均向考生印发了志愿参考资料供研究填报。商家所谓的“内部大数据”纯属造谣,无非是营销口号,其数据的准确性还有待推敲,而且志愿填报存在一些不确定性因素,如考生本次高考发挥会影响成绩变化、别的考生志愿填报情况等。

    五、可花钱更改高考成绩。每年高考后便有考生和家长经熟人介绍或网上获悉,得以认识能通过“黑客”进入高招办系统的高人,修改高考成绩,同时索要高价“服务费”,学生们就能得到满意的成绩。

    高考必带的物品有哪些

    一、黑色中性笔:一定要用0.5mm的黑色中性笔答题,不然太细的字迹可能会被漏扫进电脑。二、2B铅笔:考试专用2B铅笔,辛苦答题,结果可能是“零分”,“祸根”就在于涂答题卡的2B铅笔不合格!标准化考试中,计算机只能识读铅芯浓度为2B的铅笔笔迹,过浓或过淡都会造成计算机识读的失败或错误,请到大型商场选购。

    三、考试圆规:考试专用,圆规、三角、直尺、量角器。一套在手,考试不愁!四、戴耳机的收音机(有的省市要求带,有的不用带)。五、考试橡皮擦:拥有前所未有的超强擦除能力,应用新技术的产品能让你轻松地擦去书写错误!六、考试透明文件袋:方便使用,易清洗,更方便考生检查自己的物品是否齐全。七、两证——准考证、身份证:准考证、身份证是进入考场的有效证件,必须妥善保存。

    八、水:很多经历过高考的同学反映,考试时遇到卡壳的题,象征性地喝口水,可以让自己放松一下。九、雨具:考试前两天考生应注意天气预报,了解高考当天的天气情况,如果有雨,提前准备好雨具。十、眼镜。十一、其他:清凉油、藿香正气胶囊、手帕纸巾,缓解眼疲劳的眼药水、一些零钱等。并记下带队教师的电话号码,有紧急情况可及时同带队教师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