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考常见谣言 花钱可买“高考真题”是骗局

    明天就开始高考了,考生们、家长们都做好准备了吗?随着就要高考,一些骗局也出现了。对此,考生、家长们要注意了,千万不要上当受骗了。然而,今天小编来告诉大家高考常见谣言,避免大家上当受骗,钱财损失!

    高考即将开始
    高考即将开始

    其实,每年高考临近,都有不少骗局出现的,在高考前后,有不少虚假的高考旧新闻、旧消息传播。所以,大家要警惕高考的骗局,不要被一些高考常见谣言给骗了。其中,花钱可买“高考真题”,这也是常见的骗局。

    日前,教育部联合中央网信办、公安部等部门7月4日公布了近年来出现频率较高的高考假新闻、假信息,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谨防上当受骗,同时希望各网站不为谣言提供平台,网民也不信谣、不传谣。

    汇总了涉高考常见谣言:1、花钱可买“高考真题”“绝密答案;2、丢失准考证,急转寻考生;3、某地高考阅卷老师冒死揭露阅卷内幕;4、大数据预测录取概率一对一咨询填报志愿;5、花钱能改高考成绩;6、老赖女儿考了710分,高校拒绝录取;7、高考数学难,是“数学帝”葛军命的题;8、英语退出中高考;

    9、高考英语将改变分值;10、高考英语将分等级;11、高一要分班考试;12、考生答题卡被“调包”“换卷;”13、试卷出现“错误”“纰漏;”14、交钱包上大学;15、花钱买“内部指标”。这些都是常见的谣言、骗局。

    此外,每年高考成绩公布前后,总有人炒作甚至质疑某地高考阅卷工作。事实证明,发布这些帖子的人往往是为博取关注,还有的是部分高考成绩落差较大或考试不理想的考生和家长武断地认为是阅卷出了问题,胡乱猜测。高考阅卷是非常严肃的工作。评卷教师要经过资格审查、培训、考核以及试评。

    据了解,阅卷一般实行“一人评一题”“双评制”,“双评”超过一定差值的,则提交第三位教师进行“三评”,确保评卷分数的准确和有效。储朝晖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如对成绩有疑问,应多与相关部门联系获得权威解释。他说:“如果确实有疑问,现在也开放了查询的程序,可以去查,但是不要对考试产生系统性的怀疑。”教育部等多部委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明辨网络谣言,谨防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