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共享单车显示骑到非洲 平台回应称系统故障但未收费

    短途出行的人,不想乘坐公共公交或地铁,唯有打车或骑车这两种选择了,共享单车让最后一公里路变得轻松又快捷,自然也成了人们生活里的重要选项之一,共享单车显示骑到非洲引起热议,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对此,平台回应称系统故障但未收费。

    共享单车锁没开自动计费
    共享单车锁没开自动计费

    近段时间,吉林长春的周先生约好女友,两人打算骑共享单车出行,在找到车之后,按照往常一样,打开手机扫描共享单车上的二维码,但是很奇怪,周先生和女友两人扫描了薇薇单车,手机上也显示扫描成功,却发现单车锁无法开启,这时,手机软件上显示,这辆共享单车已经开始启程并计费。

    当两人正纳闷的时候,过了一会,周先生和女友只好放弃骑行,并选择结束行程,结果系统上显示,要将共享单车锁上之后,才能结束这趟行程,可单车锁全程都没开过,怎么锁?后来两人就没有再理会了,认为过一阵会自动取消,结果等了五六天再看一下,发现居然还在计费,更令人震惊的是,共享单车显示骑到非洲国家了,总骑行共计1万多公里。

    面对这样的问题,确实觉得很尴尬,但是共享单车自动计费,锁都没开也开始计费,结束行程还不行,也希望薇薇单车平台方尽快解决。随后,官方平台的回应来了,针对共享单车显示骑到非洲的尴尬事例,平台回应称系统故障但未收费,已经找了技术人员对故障原因进行排查,并已妥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