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优衣库联名款遭疯抢 专家称属于饥饿营销!

    近日,优衣库火爆了,因为和KAWS推出了联名款,随后上线的时候备受关注,在网上平台上线三秒时间已经被抢购了,可想而知联名款多么受欢迎。但是现在,优衣库联名款遭疯抢,背后也遭到了吐槽。

    优衣库联名款抢购
    优衣库联名款抢购

    优衣库联名款遭疯抢了,有人发生肢体冲突,有人更是捡到了钱,有人门店排队几个小时去抢购。但是,此种营销方式专家也发表了,称是饥饿营销,不过对于联名款价格被热炒一事,除了优衣库开心之外,不少商家也是赚到不少钱了!

    6月3日下午,记者查看闲鱼APP时,发现在实体店被抢购一空的KAWS联名T恤已在二手市场大量出现。以成人款T恤为例,绝大部分商品售价均为100元以上,单件500元以上的商品比比皆是。

    不少卖家都备注了“今天这个价格,以后肯定还会涨”的字样,而有些卖家甚至随意开价,并表示“仅仅想知道这个价格会不会有人光顾”。对于二手市场的高溢价现象,许多消费者吐槽道,“可以,但没必要”。有观点甚至认为,“二手商品加价出售,以及线下店抢购的现象,有商业营销行为的可能性。”

    与此同时,同款商品也开始在一些电商平台热卖。记者发现了一家以几十元低价售卖优衣库KAWS联名T恤的店铺,而在询问卖家商品来源时,对方并未明确回答,只回复“几天后就会有货”。同时卖家也表示,“该商品没有小票”。

    服装行业专家马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优衣库此次推出联名款属于“饥饿营销”,其背后是一套成熟的运作机制。“利用大师IP强强联手,制造热点新闻提高品牌影响力,这种营销手段在近几年时有发生,均起到了较好效果。优衣库产品本身性价比较高,有大量消费者积累,所以影响力会比较大。”马岗指出,如果始终推出基础款服装,优衣库的商业模式恐会被轻易复制,失去竞争力。品牌推出联名款的根本目的是巩固消息群,时不时创造惊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