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放假通知 端午节放假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这个端午节,你可以放假吗?其实在任何节假日里面,也有人因为工作的需求是不可以休假的,对于这个不公平的加班,当然也是有一定的补贴了,比如可以有加班费。目前,端午节放假通知已经出来了。

    端午节加班费几倍
    端午节加班费几倍

    虽然端午节放假通知已经知道了,但是所有市民需要知道啦,今年端午节放假三天的时间,但是高速不会免费的。对于部分市民来说,端午节也是照样需要加班的,但是加班工资如何计算呢?

    法定节假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3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调休日:按不低于员工本人按上一个月的平均日工资或小时工资的200%另行支付加班工资

    按照标准,6月7日当天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不得以调休等方式代替。6月8日和6月9日是休息日,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加班的用人单位,可以给劳动者安排补休,可不支付加班工资,如果不给补休,则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在这三天上班的劳动者视为加班,日工资按平均每月计薪天数21.75天折算,小时工资在日工资基础上除以8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