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 2019端午节加班费怎么算

    其实,很多行业都与国家法定假期无缘,也只好遭假期之后补休或者发加班费。端午节,马上就要来临了,需要加班的朋友可要提前了解清楚关于端午节加班的相关问题,比如端午节加班有三倍工资吗?还有2019端午节加班费怎么算?

    端午节有加班费吗
    端午节有加班费吗

    大家要知道,无论所在岗位是哪种工时制度,端午当天加班都要另付三倍日工资的。端午小长假的加班费是这样规定的:6月7日:另支付三倍日工资;6月8日、9日:实行标准工时制的企业可以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

    2019端午节加班费计算公式:三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300%;双倍日工资=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21.75×200%;每小时加班工资=日加班工资÷8。当然,还有一些其他说明。

    比如:21.75天为平均每月计薪天数;加班工资的计算基数为劳动者所在岗位相对应的正常出勤月工资,不包括年终奖,上下班交通补贴、工作餐补贴、住房补贴,中夜班津贴、夏季高温津贴、加班工资等特殊情况下支付的工资。

    其实端午节当天是法定假期日,按照国家规定是有三倍工资的,然而。另外两天是属于调休的,要是继续加班的话则给予2倍加班费。经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已经了解清楚相关的问题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