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咖啡引发动脉硬化 喝咖啡危害真的会有这么大吗?

    如今为了提神,相信不少市民都会想要喝咖啡的,因为咖啡具有一定的提神作用,所以常年以来备受青睐。但是现在,数据研究出咖啡引发动脉硬化,对于此消息的出来,很多人都表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吗?

    咖啡有哪些危害
    咖啡有哪些危害

    咖啡引发动脉硬化危害真的这么大吗?其实很多人都会知道的,咖啡作用其实还是有的。但是根据最新消息得知,现在咖啡引发动脉硬化影响没有那么大,所以此消息也是谣言来的,但是咖啡还是少喝为好。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6月3日报道,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专家将8412名参与者分成3组进行研究。第一组由每天喝不到1杯咖啡的参与者组成,第二组参与者每天喝1至3杯咖啡,第三组参与者每天喝3杯以上咖啡。第三组中的有些人每天喝多达25杯咖啡,但平均每天喝5杯。

    研究人员发现,即使每天咖啡摄入量较高的人也不会比每天喝不到1杯咖啡的人更容易动脉硬化。此前的研究表明,咖啡会引发动脉硬化,给心脏带来压力,增加心脏病发作或中风的可能性。

    伦敦大学玛丽皇后学院的肯尼斯·冯博士说:“尽管咖啡在全世界大受欢迎,但不同的报告可能会让人们不要畅饮。虽然我们在这项研究中不能证明存在因果关系,但我们的研究表明,咖啡对动脉的影响并不像此前研究所表明的那么严重。”

    他强调指出,尽管一些参与者喝了大量咖啡,但咖啡摄入量最多的组每人平均每天喝5杯咖啡。英国心脏基金会医疗中心副主任梅廷·阿夫基兰教授说,这项研究“排除了咖啡对我们动脉的一个潜在有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