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手票务平台靠不靠谱? 票价多变服务参差不齐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迅速,现在凡是需要购票的都可以通过不同的票务平台进行买票了,但是在一些演出旺季的时候总是一票难求的,就有二手票务平台非常受欢迎,但是这二手票务平台靠不靠谱呢?二手票务平台票价如何?

    二手票务平台票价多变

    演出市场的繁荣和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与应用,演出票务经营模式愈发多样,二手票务平台成为重要的购票渠道。然而,虚假宣传、抬高票价等违法违规票务经营行为也时有发生,损害了消费者权益。对此,专家表示,应加强规范二手票务平台经营,使其有效促进演出市场消费和行业发展。

    演出票务经营
    演出票务经营

    二手票务平台即非官方票务交易平台。据了解,二手票务平台自称汇聚主办方、各级票务公司和个人闲置等票源,票品由卖家自行定价和供应,平台本身不对票品定价。多个二手票务平台发现,票价有涨有落,热门演出多加价随意,并没有明显的规律可循。以2018德云社“师徒父子相声大典”演出为例,原价780元的票价格不变,但原价280元席位的票平台标价却高达980元。

    与此同时,票务平台之间也存在“李鬼”冒充“李逵”的现象。北京的小杨不愿加价购票,便在微博上发布了求票信息,不一会儿就有人自称大麦网工作人员,留言原价出票。类似的山寨账号在微博上十分常见,大麦网官方客服表示,目前大麦网没有开通微博个人售票的渠道,所以消费者在购买演出门票时应认准官方平台,不要通过私人渠道打款,以防上当受骗。

    河海大学法学院教授刘惠明表示,部分二手票务平台票源混乱,缺乏验票的环节和手段,或有职业“黄牛”参与其中。因为维权困难,很多消费者都是无奈花钱买教训。日前,为加强营业性演出市场监管,文化和旅游部以社会关注度高、观众数量多的营业性演出为重点,严查严管演出内容和演出票务经营行为。

    所以这二手票务平台靠不靠谱大家心中有数了吧?有业内人士建议,二手票务平台首先应明确自己的角色定位,明确加价的具体规则、具体幅度和上限。要提醒大家的是在一些二手票务平台买票,通过第三方支付的时候要小心,发现被骗要及时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