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月或推5G套餐 5G资费套餐价格究竟有多贵?

    5G套餐究竟什么时候推出来呢?其实对于5G网络,都是我们最想要的,毕竟现在我们最期待的就是5G上市了,目前5G有望尽快上市了,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据悉,8月或推5G套餐了。

    5G套餐价格
    5G套餐价格

    8月或推5G套餐消息出来之后引发关注,因为大家都想要5g网络,毕竟5g网速也是十分快,下载一部电影只需要十秒时间左右。目前8月或推5G套餐了,但是资费是怎么收取的呢?会不会很贵?

    通信行业观察家项立刚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我国对三大运营商发放3张5G牌照后,会在国内建设起3张5G网络,3年内基站有望超300万个,5年内基站达600万个。“这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3张5G网络,大大提升全世界的5G发展速度。”在项立刚看来,我国较快建设起5G网络,会对世界形成示范效应,引发世界范围内提速和建设5G高潮,从而帮助中国企业打破封堵,在世界范围内取得优势地位。

    至于5G商用牌照正式发放的时间,项立刚认为“可能是本周”。而谈及5G何时能够惠及普通大众,他则认为需要1年至3年的时间。电信分析师付亮亦对记者表示,预计5G商用牌照将于本月正式发放,此后5G资费套餐或将于牌照发放后的两个月,即大致在7月份或8月份正式出台。

    “5G资费套餐的价格不会高于目前的4G资费套餐。”付亮认为,5G资费套餐或采用两种形式,一种为沿用此前的4G资费套餐,将套餐中的流量转换为5G流量;另一种为用户继续使用目前的4G资费套餐,在此基础上赠送部分5G流量。

    在付亮看来,无论运营商采取哪种方式,其所面临的经营压力都会加大。“在5G建设初期,运营商投入较大,与此同时5G用户还未形成规模化增长,因此5G信号对于运营商而言成本更高。对于普通用户而言,想要真正受益于5G可能还需要等一段时间。“5G的网络部署是一个逐步的过程,建设一张完善的移动网络一般需要数年的时间。”有运营商从业人员告诉记者。

    “今年很难出现5G用户数量的爆发。”付亮向记者表示,“规模化增长可能要等两个时间节点,一个是明年第一季度,一个是明年第四季度”。付亮认为,明年一季度,5G手机的价格可能会更便宜,同时也不会轻易的断货,用户使用意愿更强。而在明年四季度,5G技术进一步成熟,基站覆盖面积进一步增大,5G手机可能会降至一个更合理的价位,彼时5G用户的数量将迎来另一个爆发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