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考房今年降温了 考点附近酒店基本有空房

    随着高考的临近,相信不少考生都在紧张地备考当中了,每年的高考,无论是家长还是考生都是非常重视的,而且每年在临近高考的时候,高考房都特别抢手,但是高考房今年降温了,考点附近酒店基本有空房。

    高考房预订如何
    高考房预订如何

    很多家长为了让孩子得到更好的休息,在考试期间能够有好的状态,所以在高考期间都会在附近的宾馆或者是酒店开房间,于是就催生了“高考房”热。特别是一些地区的高考房是一房难求的,价格也是高涨的。

    高考房不火了

    现在距离2019年高考还有2天了,杭州高级中学是高考考点之一,附近各类不同档次的酒店,以往是高考学生和家长较为热衷的“高考房”预订地。但是今年火了多年的“高考房”有所降温,虽然今年高考撞上端午,但尚未出现因为高考而热销的情况。

    高考房价格
    高考房价格

    去年的“高考房”早在月初就全部预订出去了,但今年的“高考房”到昨天还有很多空余。一位客房经理表示。在杭二中滨江校区,附近宾馆集中在东信大道西浦路口以及东信大道浦沿路口附近,有记者尝试预订高考期间的房间,这些酒店都还有空房。杭州源清中学附近,离得最近的一家宾馆是叫“炫颐”的酒店,6、7、8日三天的房间也都很宽裕。

    针对“高考房”不再走俏的情况,不少考生家长表示,近年来,社会上有了很多高考配套服务,像爱心顺风车等,这给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其实,对于考生来说,住宾馆未必能睡个好觉。有专家称考生要睡好觉需要内外调和。高考其实像平常一样是最好的,所以高考房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