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制壶大师公诉事件 紫砂壶市场乱象调查最新消息

    紫砂壶历史文化悠久,一直以来紫砂壶的文化都在承载当中的,也是我们后辈应该要学习的一点,毕竟紫砂壶是精品传世。如今,制壶大师公诉事件出来了,因为紫砂壶十分乱,更是有掺假的现象。

    紫砂壶市场整改
    紫砂壶市场整改

    制壶大师公诉事件怎么样呢?其实对于这个问题,都是不少人最关心的一点,由于现在制壶大师事件引发关注,未来紫砂壶市场将会迎来大整改了,而且现在紫砂壶市场乱象调查出来了,我们来了解一下!

    对于100多元到底能不能买到“真正的紫砂壶”,业内人士往往讳莫如深。“什么叫真?什么叫假?只能说紫砂有多少含量,加了多少其他的东西。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把纯紫砂壶,加上人工和运费,有的还要加上经销商的分成,售价至少不可能低于300元。”一位资深紫砂老板说。

    “100多元的价格,不可能买到真正紫砂泥所制的壶。那些东西要么是‘化工壶’,要么干脆就是普通陶壶,跟紫砂有着本质的差别。”在昌乐路文化市场,一家经营多年紫砂生意的老板对于“百元紫砂”不以为然。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很多“壶友”故作懂行,想靠紫砂投资致富,其实对紫砂的了解甚少。

    “欣赏紫砂壶,必须从爱壶、玩壶入门。在使用、玩赏中,了解什么是正宗紫砂,紫砂泥料的性能、化学成分、吸水率、透气性之类,这都需要专业的学习。”北京紫砂艺术馆馆长、青岛工艺美术协会副会长赵炎说,在选购紫砂壶之初,一定要想清楚自己是要实用还是要投资,任何投资都是一种专业领域,绝对不是花了钱就能有收益的。他建议,最好能找个老师帮自己“把眼”,时间久了,自己有了经验,再开始独立投资。

    “应该说,和国画比起来,紫砂壶目前价位还处于起步阶段,升值空间大。”半岛收藏协会会长王涛认为,随着人们对收藏重视度和喜爱程度的提高,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紫砂壶依然有着强大的市场,其价格也将会持续上涨。

    最好去宜兴考察好了在当场购买。“如果只是要自用,不考虑收藏投资,那选什么样的全凭价格实惠就好,但是如果要收藏,想要保值增值,那么一定要选择有升值前景的品类。”一老板王振亚是土生土长的宜兴本地人,他介绍说,紫砂壶工艺师一般按照制壶水平以及从业年限来评级,一般分为工艺美术员、助理工艺美术师、工艺美术师、高级工艺美术师、研究员级工艺美术师等几个级别。紫砂壶价格依此顺序逐步攀升,如助理工艺师制作的紫砂壶一般标价一两千元,而工艺师所制的价格大都在3000元以上,若出自名家之手又有较高的艺术价值,价格可高达数万元。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宜兴紫砂从业者、国家级助理工艺师徐建平。他建议,藏友在挑选一把紫砂壶时,要先注意作者的职称,职称基本可以代表作者的创作能力。有实力的投资者,当然要优先收藏精品,而对于初涉收藏的爱好者来说,可以考虑从现代紫砂制作工艺大师的作品入手。他还建议,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去宜兴当地亲自考察,亲自接触一下工艺师,然后直接当场购买,这样更能保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