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粽子抽检 粽子抽检结果合格率为100%

    端午节最常见的节日食物,就是粽子了,每年的端午,你都会吃粽子吗?现在不少人都会到外面买粽子送礼,近日北京对端午粽子抽检测试,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参与测试的粽子抽检结果合格率为100%,不过市民们在购买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购买事项。

    端午节粽子抽查结果
    端午节粽子抽查结果

    通常情况下,端午的习俗都是吃粽子,因此市场上的粽子热度一下子就高了起来,截至今天,距离端午节已剩下不足3天,仿佛每天都在倒计时,离放假也就不远了。据近日消息得知,北京海淀区市场监管局对端午粽子抽检工作进行通报,这些粽子都什么情况?

    据市监局介绍,端午粽子抽检样品来自辖区内的191家大型商超,这些运营场所在售的粽子产品中,一共对37批次端午粽子进行了质量检查,幸运的是,居然全部合格,这次的粽子抽检结果合格率为100%。不过,市民们要注意,这份检测结果,只能代表所参与检测的37批次粽子没问题,不代表其他市场上的粽子。

    近期,端午粽子消费热度较高,市民们卖粽子一定要仔细,查看粽子的粽叶、糯米有没有问题,如果粽叶是比较老的芦苇叶,就尽量不要买,粽叶如果过于鲜绿,也显得有些不自然,这极有可能是经过化学物品蒸煮过的粽叶,可能含有重金属的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