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1万买缺陷豪车 车主维权拿到500多万

    买车可以说不是一件小事了,很多时候大家都是会比较注重车的品牌的,不过随着现在有车的人士增多,大家买车除了品牌之外,也会很是关注车的质量和价格的问题,因为关于买车维权的事件是不少的,就有人121万买缺陷豪车,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豪车维权如何
    买豪车维权如何

    一般来说买一辆豪车的支出并不小了,而且车已经不仅仅是做为代步工具那么简单了,更多的是象征着车主的身份,开出去也能让车主倍有面子,可是如果买到问题车的话,那消费者肯定是要勇于维权的。

    买缺陷豪车维权

    事情发生在三年前,武汉的余先生花121万元购买了一辆车,两个月后轮毂相继开裂,一年后发动机在高速上自动熄火。余先生将销售公司诉至武经委托鉴定,涉案汽车为缺陷产品,法院判令销售公司除了退还购车款121万外,还需赔偿余先生3倍购车款和各项手续费等共计400余万。近日二审结果发布,维持原判。汉市汉阳区法院。

    本案中,余先生的车辆,购买两个月后轮毂相继开裂,被鉴定为“属于产品缺陷”;一年后又出现行驶中自动熄火,被鉴定为“车辆本身问题”。也就是说,涉事车商交付的是一部有重大安全隐患的“次品”车,属于“以次充好”,可直接认定为销售欺诈。毫无疑问,本案是适用消保法第55条的结果,也就是著名的“退一赔三”。

    针对豪车领域的“退一赔三”,之前的判决比较少见,更多是商家和消费者协商和解。对消费者来说能“退车返款”就已经算不错的结果了。这一次武汉中院的“硬核判决”也做出了一次示范:即对于侵害消费者权益,特别是销售有安全隐患的缺陷产品,无论价格如何,“退一赔三”一体适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