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大学生青春痘困扰 近一半学生选择使用祛痘产品

    每一个人都会有属于自己的青春期,但是有时候个人体质不一样,有的人的就会满脸痘痘的,所以面对着痘痘,这些都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但是现在数据显示出大学生青春痘困扰,已经影响到学习了!

    祛痘产品危害大吗
    祛痘产品危害大吗

    大学生青春痘困扰十分麻烦,大多数都是比较担心自己的形象变差,因为痘痘影响到了外观。现在医生支招养成良好作息,痘痘自然就会得到了一定的改善,但是现在学生选择使用祛痘产品,这样真的好吗?

    调查显示:93.66%的大学生认为“养成良好作息习惯”能够缓解青春痘,81.9%选择“注意皮肤清洁”,81.34%选择“坚持清淡饮食”,73.69%选择“保持心态、情绪稳定”,69.96%选择“坚持锻炼”,46.46%选择“使用祛痘产品”,39.55%选择“就医”,5.41%则选择“任其发展”。

    养成良好作息习惯能缓解青春痘,北京师范大学学生郑济航对此深有感触。他表示,有时候因为赶作业或干学生工作会经常性熬夜,一旦熬夜了,第二天就非常容易爆痘,“我在熬夜之后,对自己的生活作息做了一个适当的调整,就会发现因为熬夜导致的痘痘都会消得特别快,我感觉养成良好的作息对于缓解青春痘还是蛮有效的。”

    有过成功“战痘”经历的四川民族学院学生李希悦认为,青春痘的确会造成一定的生活影响,“就我个人而言,如果拥有良好的作息习惯(比如每天多喝水、早睡早起),一定程度上能建立和维持我们内分泌的平衡,从而使我们身体的各个机能正常运行。”

    关于大学生的青春痘情况,记者联系到河南某医院皮肤病科副主任医师冯毅。在她看来,造成大学生长痘主要是在青春期阶段,雄性激素容易分泌增多,引起皮脂腺分泌皮脂增多,堵塞了毛囊口,同时还和饮食、熬夜、日晒、精神紧张、焦虑等因素有关,本质上是属于内分泌失调导致的“爆痘”。

    冯毅认为,青春痘的治疗,不同的皮肤类型要用不同的药物治疗。她还提醒大学生们要时刻保持心情舒畅、少熬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烧烤,维持低脂饮食,多吃些蔬菜和水果,每天晚上在9点和10点时上床休息为宜。

    广东医科大学药学院辅导员陈丽君认为,大学生是青春痘的高发人群之一,不良睡眠、饮食等生活习惯是痘痘产生的重要因素。“不少大学生晚上不过12点,都不会睡觉,甚至因为‘煲剧’‘打机’而长期熬夜。另外,喜食辛辣、高糖、油炸等食品,也容易刺激肌肤皮脂腺大量分泌,出现痘痘。”她还表示,青春痘也跟心理压力大和精神负担重有关,如焦虑和自卑导致的精神紧张,也会影响内分泌。

    她建议,大学生们如果重视自己的身体,就不要长期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减少刺激性大的食物摄入,以免刺激皮脂分泌。保持心情愉快,劳逸结合地学习对青春痘的治疗也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