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面额2000元硬币长这样 6月5日央行发行

    虽然说现在移动支付是非常便利的了,大家出门也很少携带现金了,不过对于一些新版人民币或者是一些纪念币的发行大家都是很关注的,而且更会吸引大批的收藏者会想要收藏。近日有面额2000元的硬币将要发行了,面额2000元硬币长这样你看过了吗?

    纪念币发行
    纪念币发行

    首先要了解这面额2000元硬币是纪念币,纪念币通常是为了纪念我国重大政治历史事件、传统文化等有特殊意义的事物而发行的。中国纪念币是具有特定主题的,是由中国印钞造币总公司设计制造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法定货币。

    面额2000元的硬币

    5月31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将于2019年6月5日发行世界遗产(平遥古城)金银纪念币一套。该套金银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2枚,银质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其中最大面额的纪念币为2000面额。

    该套金银纪念币正面图案均为平遥古城迎薰门建筑造型,并刊国名、年号。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平遥古城典型建筑景观,并刊“平遥古城”字样及面额。

    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镇国寺万佛殿建筑造型,辅以镇国寺全景图组合设计,并刊“平遥古城·镇国寺”字样及面额;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背面图案为双林寺韦驮塑像造型,辅以天王殿建筑造型组合设计,并刊“平遥古城·双林寺”字样及面额。

    150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150克,直径60毫米,面额20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600枚。8克圆形金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金8克,直径22毫米,面额10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10000枚。30克圆形银质纪念币为精制币,含纯银30克,直径40毫米,面额10元,成色99.9%,最大发行量20000枚。

    该套金银纪念币由上海造币有限公司和深圳国宝造币有限公司铸造,中国金币总公司总经销。所以你会想要购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