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电子烟将出台标准 有毒物质将在标准中作出限制

    电子烟现在都不是什么稀奇产品了,在刚推出的时候,很多人都因为“戒烟”“危害小”的噱头才关注了它,直到今年3月,电子烟的危害被确认之后,电子烟也不再火了,今年电子烟将出台标准,其有毒物质将在标准中作出限制,或将在今年内发布。

    电子烟国家标准
    电子烟国家标准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卷烟的产品,不知何时开始,电子烟被作为人们的戒烟工具,更是掀起了市场内的销售热潮,电子烟市场也随之迅速发展并崛起,但电子烟的危害,实际比普通香烟危害还要大好几倍,相关机构也曾多次警示过。

    根据研究表明,电子烟烟液中,被检测出甲醛和乙醛,气溶胶中检出甲醛、乙醛和丙烯醛,其中,甲醛、乙醛分别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列为1类、2B类致癌物。近几年,由于大家对电子烟的危害一直存在误解,觉得危害小,也导致电子烟在市场上卖得非常火热,不过电子烟将出台标准,这个行业的鱼龙混杂现象快要结束了。

    电子烟标准即将出台
    电子烟标准即将出台

    据报道介绍,《电子烟》国家标准制定计划在2017年10月正式下发,经过数个阶段后,该项目已经进入正在批准的阶段,也就是说,电子烟国家标准正在批准阶段呢,预计4个左右,项目就能正式结束,按照项目计划时间表,虽然电子烟国家标准发布时间表还未确定,但应该是今年年内了。

    值得注意的是,电子烟国家标准出来后,有毒物质将在标准中作出限制,电子烟的各种成分,正在进行技术评估和限值要求的制订,主要以电子烟液中烟碱、丙二醇、丙三醇的测定为准,烟碱纯度限值或不应超过99%,烟液的烟碱浓度限值不超20mg/mL。同时,烟草不应霉变、腐败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