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向飞机投币损福报 三亚机场警示牌遭热议已撤下修改!

    在早前,有不少乘客在上机之后向飞机投币,认为这是一个祈福平安的作用,其实要知道这样做是违法的,因为向飞机投币造成安全影响。现在三亚向飞机投币损福报警示牌引发争议,这是怎么回事呢?

    向飞机投币影响安全
    向飞机投币影响安全

    向飞机投币损福报警示牌已经被撤下修改了,警示牌在网上火爆了,因为当中存在着问题,也是因为英文翻译欠妥,遭到了热议。现在警示牌将会重新修改,但是乘客也是需要注意啦,千万不要向飞机投币了。

    三亚凤凰机场的警示牌上了热搜,根据网友提供的信息,该警示牌上写着:“敬告:向飞机投币祈福是破坏安全有损福报的违法形为!”。对此,有网友表示,之所以用“有损福报”这种非正式用语是为了将计就计,“不说福报不害怕”。也有网友认为:“这是用你听得懂的语言和你沟通。”

    今天上午,新京报记者从三亚凤凰机场工作人员处获悉,该条警示牌昨日已被撤下。“我们昨天发现这条警示牌上了热搜,热心的网友给我们提出意见说,英文翻译有问题。所以我们赶紧撤下来,准备进行替换。之后的警示牌可能不会再用英文。”该工作人员表示,该警示牌由机场运行保障部提供,现在正在修改中,具体信息预计今天上午公布。此前,据媒体报道,机场工作人员称“有损福报”是为了通过活泼俏皮的语境提醒旅客不扔硬币,部分人投硬币就是为了求个平安,这么说更能引起大家的注意和正视。

    其实,向飞机发动机扔硬币“保平安”的荒唐形为屡禁不止。2017年6月,一位八旬老人乘坐飞机前,为了祈求平安飞行把9枚硬币扔向发动机。幸好飞机还没有起飞,只有一枚硬币扔进发动机并且被机场工作人员找到。不过老年乘客的这一行为导致航班出现严重延误。为确保飞行安全,航空公司维修部门对飞机发动机进行了全面检查,所幸未发现异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