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物种入侵14省区 建议减少采购来自云南等地的农作

    对于新物种的入侵,这些都是我们最不想看到的,特别是对于种植户来说,因为新物种入侵必然会给农作物带来一定的危害。现在新物种入侵14省区了,草地贪夜蛾肆虐我国南方多地,十分恐怖!

    新物种入侵危害
    新物种入侵危害

    新物种有哪些呢?其实现在已经有不少新物种入侵我国了,但是有一些新物种也是会带来好处的。不过现在新物种入侵14省区消息引发恐慌了,其实市民也是无需担心,新物种可防可控的,只要我们减少采购来自云南等地的农作物就可以了。

    截至5月24日,草地贪夜蛾已蔓延至云南、广西、贵州、广东、湖南、海南、福建、浙江、湖北、四川、江西、重庆、河南、安徽等14个省(区)、528个县(市、区),已查实发生面积191万亩。专家预测潜在危害区域达2亿亩。

    不要觉得这类事情距离我们比较远,或者仅仅是农民的事情。有网友反映,进入2019年初夏以来,南京个别小区的蛾子也比往年多。目前没有权威消息证明南京近期出现的蛾子是草地贪夜蛾。但是需要提醒的是,草地贪夜蛾繁殖力强、取食作物种类多、迁飞速度快、扩散距离远、防控难度大,严重威胁玉米生产安全。据媒体报道,6至7月,将有大量成虫陆续迁飞入侵黄淮海、华北地区,防控形势十分艰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