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物种入侵14省区 草地贪夜蛾危害大施药成本将增加

    作为一名种植户来说,应该最害怕的就是新物种入侵了,因为现在的新物种入侵危害也是十分大的。目前我国新物种入侵14省区了,对种植户已经构成了严重的威胁,预测潜在危害区域达到了2亿亩。

    新物种入侵危害
    新物种入侵危害

    新物种入侵14省区消息引发恐慌,不少种植户都害怕自己的农作物受到了影响,因为一旦受到了影响后果十分大。如今新物种已经有了最新整治药物,但是后期施药成本也会提升的,来了解一下!

    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所博士研究生赵胜园已在云南进行了四个多月的监测、研究工作。目前,在当地完成了21种常用农药的防治效果评价,确认了氯虫苯甲酰胺、甲维盐等农药的田间防治效果。赵胜园告诉记者,按照科学方法进行防治的地块,幼虫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玉米长势良好。

    但赵胜园也表示,当前对于成虫的控制,难度较大。由于成虫可以飞、活动能力强,用化学手段防治可行度低。赵胜园说,目前对成虫的控制主要采取灯诱、性诱的方式,让成虫自投罗网,但这两项技术目前仍不是很成熟。

    同样在抗虫一线的杨学礼则感受到,抗击草地贪夜蛾是一场持久战。他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一方面幼虫随时可能孵化出来,另一方面成虫随时飞来,这都使得防控难度较大。

    杨学礼说,目前药效能持续多久,尚不清楚。药效一旦过去,如果施药不及时,很可能就会再次造成危害。同时,云南一年四季都可以种植玉米。这也为草地贪夜蛾提供了全年的生存、繁殖空间。

    此外,打持久战也意味着一直需要施用农药。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农技人员向记者表达了担心,不断施药,农户生产成本、人力成本会增加,也与当前减少农药的要求相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