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介收贷款服务费合法吗 从法律角度来看是合法的!

    众所周知,平时找中介帮忙的话,可能会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毕竟人家不可能白给你帮忙的。不过,有朋友贷款是找中介帮忙,而对方收取了一定的手续费。对此,想问一下中介收贷款服务费合法吗?

    贷款服务费
    贷款服务费

    按照一般来说,大家直接向银行贷款的话,是不会有服务费的。不过,法律角度讲,贷款中介费是合法的。中介费是合法的收费项目,只要不超标,法律就支持。当事人委托中介向银行申请贷款中介有权收取服务代办费用,包括保险费、办证费等。

    另外,办理银行贷款的时候,通常需要准备很多的资料,银行一般不会提前告知,等到审核的时候才会提示缺少材料,甚至被拒绝的时候都不知道哪里不符合贷款的规定,这时候找助贷中介就可以避免材料的尴尬。所以说,有时候找中介也是比较方便的,只不过需要支付手续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