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汽车吸空气就能跑 空气动力汽车因缺少资金尚未投产

    日前,“水氢汽车”引来了不少人质疑,据说,只要加水就可以上路了。然而,现在又有一种汽车吸空气就能跑,也遭到了大家的质疑。同样不需要汽油、柴油,只要吸空气就可以为汽车提供动力,就能上路了。

    空气动力汽车遭质疑
    空气动力汽车遭质疑

    其实,“水氢汽车”风波还未过去,现在又曝出一种汽车吸空气就能跑的消息,在网上又引起热议!随后,有网友就表示,又出来一个骗局!不过,由于目前没有资金,没有生产。对于空气动力汽车,你有什么看法呢?

    汽车“喝水”就能跑引发争议后,吸空气就能跑的“空气动力汽车”也引发质疑。根据四年前的央视报道,空气动力汽车不使用汽油、柴油等能源,而是利用压缩空气为汽车提供动力。日前,该技术的发明者咸宁祥天能源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咸宁祥天)总裁、法人代表周登华回应称,目前该技术因为缺少资金尚未投产,公司计划登陆纳斯达克寻求融资。

    空气动力车被翻出
    空气动力车被翻出

    “空气动力汽车的原理就是利用高压空气,带动发动机做功,使用成本比较低。汽车可依靠电能充气并储存,在行驶过程中也可以补气。”周登华表示。

    记者了解到,空气动力汽车分为两种:一种是将压缩空气作为唯一动力来源;另一种则是空气混合动力,发动机仍然存在,压缩空气只作为一种辅助手段。

    空气动力车是又一个骗局?祥天集团总裁周登华表示,“空气动力汽车”的市场非常好,但目前公司尚未投产。被问及为何没有投产时,周登华表示,目前仍没有资金,正准备赴美上市。

    曾涉20亿元传销大案

    不过,祥天集团发力空气动力汽车,有点“醉翁之意不在酒”。2012年《电脑报》就曾报道,祥天集团号称“研发出不加油就能跑,以空气为动力高科技汽车”,并在民间募资60亿元兜售原始股,承诺每月3%利息回报,相当于年利率36%。

    当时祥天集团称,2012年将在全国建3座风塔式自然能源发电站,最大前景是在美国上市。“按40倍市盈率计算,三年后进入国际资本市场股价不低于200美元/股,现在买壳价小于2美元/股。”这笔投资门槛为2.1万元,除了利息回报,还有拉人头的“对碰奖金”提成。

    最终,2014年7月,中央电视台经济频道在经过6个月的秘密跟踪采访后,揭露了祥天集团利用空气动力车编造弥天大谎,以“科技绿色新能源”在全国各地以出售原始股为名疯狂圈钱的真实内幕。

    随后,赤峰警方端掉一个名为“河北省三河市祥天控投集团”的传销团伙,将时任祥天集团董事局主席周登荣及其他三名骨干抓捕归案。据内蒙古晨报报道,这起传销涉及全国24个省,会员3万余人,涉案金额高达20亿元以上。2016年1月,周登荣因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被赤峰市红山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十个月,并处罚金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