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爆款炸包玩具含强酸 千万别给孩子买这种玩具

    玩具是孩子们最好的“玩伴”,它能时时刻刻“陪伴”在孩子们身边,所以每个孩子的童年,都不应缺少玩具,只不过现在市面上有不少“三无”玩具产品,家长要注意,有种爆款炸包玩具含强酸,记住千万别给孩子买这种玩具了。

    家长买玩具要千万注意
    家长买玩具要千万注意

    近段时间内,有种炸包玩具很受欢迎,风靡国内玩具市场,品名也叫“烟雾弹”,那是一种可以用手捏破的玩具,只要捏破玩具内置的小塑料袋,这个“炸包”玩具就会迅速膨胀,只需3秒时间就能达到“爆炸”的效果,爆炸力强劲,一度成为玩具市场爆款。

    在中小学生消费群体中,已经有不少孩子对其产生兴趣,在一些商店、超市会有销售,但部分家长却质疑起了它的安全性。有记者了解到,这种爆款炸包玩具含强酸,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过测试检验,这种“炸包”玩具含有碳酸氢钠粉末、强酸液体等成分,如果里边的液体溅出来,会立马腐蚀皮肤。

    这方面的专家提醒道:在一些“三无”玩具工厂里,为了降低成本进行盈利,可能会采用工业废酸来制作玩具,这是一种有毒有害物质,爆款炸包玩具含强酸成分,安全隐患极大,赶紧提醒身边的家长们,千万别给孩子买这种玩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