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3万多的快递丢了只赔300元 这样的理赔合法吗

    不同的快递公司是有很多的,而且不同的快递公司也很受欢迎,像是网购成为我们生活中的潮流了,所以快递的存在是不可缺少的,生活中,我们一般也会需要通过快递寄件什么的,当然对于快递的丢失快递公司肯定要赔付的,可是竟有3万多的快递丢了只赔300元,这是怎么回事呢?

    快递丢失如何理赔
    快递丢失如何理赔

    据悉类似于快递丢失,然后快递公司进行赔付的案件是不少的,可是经常会因为赔付的问题产生纠纷,昂贵的物品需要寄的话当然是要进行保价的,这样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才能得到应有的赔付。

    3万多的快递丢失

    当事人李某是开淘宝店的,销售的物品是手机配件,而且长期通过某快递公司向客户寄送货物,可是在一次的运输中,李某寄给客户的3万多配件丢失了。而因为李某并未对货物进行保价,于是快递公司只按照最高赔偿不超过300元。李某不同意此赔偿方案,故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损失37238元。

    之后在一审法院判决,快递公司向李某赔偿30964元。快递公司不服上诉,之后广州中院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李某在诉讼中所提供的相关客户订单、备货截图、付款记录等一系列证据,均与其此前主张的货损情况完全吻合。所以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消费者有充分证据能够证明所投寄的货物价值,即使没有保价,也应获得原价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