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失业保险金能领几个月 累计缴费不超过5年

    众所周知,如今购买社保一般都会有失业保险包含在里面的,在现在疫情期间,失业保险金是最受欢迎的,很多人都想知道,失业保险金能领几个月?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失业救济金的领取期限要根据失业前累计缴费的时间长短确定。累计缴费不超过5年的,最长只能领取12个月的失业救济金。累计缴费年限在5-10年的,则最多可以领取18个月。而要是累计缴费年限超过了10年的话,则最多可以领取24个月的失业救济金。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的期限,根据失业人员失业前所在单位和其本人累计缴费时间长短的不同,划分为三个档次:(1)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2)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8个月的失业保险金;(3)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最长能够领取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