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官方办媒婆培训班 天价彩礼能否得到有效抵制?

    近年来,全国各地结婚率已经出现了严重的下降,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或许与彩礼费用也是有关系的,因为在之前有地方传出天价彩礼费用,导致很多男性不敢去结婚了。不过,现在官方办媒婆培训班了,天价彩礼已经成为了一种规定吗?

    天价彩礼遭抵制
    天价彩礼遭抵制

    天价彩礼该如何去抵制呢?其实很多人都想要知道的,毕竟现在因为天价彩礼拖累了不少人,想要得到日后的幸福就必须要有天价的彩礼付出?其实现在官方办媒婆培训班,能够解决天价彩礼一事吗?来了解一下!

    4月3日,由鹰潭市余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区乡村振兴办、区教培中心、区司法局、区妇联等5个单位联合办起首届“媒婆”培训班。来自该区政府网站上的公开信息提及,要遏制高价彩礼的发生,消除那些想通过嫁女“一夜暴富”的旧观念。

    媒婆也被认为是“天价彩礼”的推动者。在这个培训班上,聚集了全区180多名媒婆。据当地媒体报道,为更好地对媒婆的行为进行规范和管理,余江区还准备对媒婆进行登记管理。同时,当地还将成立由乡贤、党员、理事长等人员为会长的媒婆协会,制定媒婆公约,计划对彩礼、媒婆礼以及订婚、结婚仪式人员规模等进行限定。

    对于“天价彩礼”的危害,余江区委副书记吴发财在培训班上表示,近年来该区部分乡村婚嫁彩礼不断攀升,不少家庭因此负债累累、不堪重负;一些家庭因婚致贫、因婚返贫。“高价彩礼不仅成为许多年轻人追求幸福婚姻的绊脚石,更成为农村家庭实现美好生活的拦路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