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人APP灰色地带 租人APP存安全隐患

    如今,越来越多的社交软件诞生了,但是面对着这么多的社交软件,你喜欢用哪个呢?相信很多人都会知道租人APP了,在里面可以租到自己心仪的对象。但是现在,租人APP灰色地带出现了,藏涉黄暗号。

    租人APP可靠吗
    租人APP可靠吗

    租人APP灰色地带你了解了吗?或许大家都会认为租人APP十分可靠的,但是现在存在着涉黄暗号,一些女性更是标价每小时千元,这是在暗示着什么呢?现在出现了灰色地带,该如何去整治,已经成为一种隐忧了!

    针对“租人”APP涉黄问题,早在2017年就有个别媒体报道过相关内容,尽管近两年相关APP的数量有所减少,但仍有顶风作案的现象存在。在某些“租人”APP,记者发现大多时间出租者为女性,部分出租者个人页面中的照片穿着暴露,且含有特殊服务的“暗号”,比如“想约的租我,身材、技术肯定喜欢”“最近失业中,啥都接”“想约的加我好友哦,有你想要的”“只做男士,专业更懂你”等个人简介,呈现出不良倾向。

    而这与平台低门槛的审核机制有着重要联系。记者选择几个“租人”APP进行注册,发现除一款软件需要进行脸部扫描外,其他皆是输入手机号码或通过第三方进行验证后就注册成功,个人信息、照片均可随意填写和上传,成功上传一些暴露照片后,也并未收到任何敏感信息警告。

    由于线上交易、线下服务的模式,不仅难以发现涉黄问题,更容易给个人安全带来隐患。丫丫告诉记者,为个人安全着想,她只会接白天的单,并且会尽量选择公共场所,“如果真遇到坏人了,平台也有紧急救助,应该没事。”但有专家认为,线下服务中,用户的真实目的以及是否有安全隐患等都无法确定,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容易酿成民事甚至刑事案件。

    甘肃神舟律师事务所律师彭澎表示,在不违背国家法律和社会公序良俗的前提下,一个应用程序背后的创意应该获得其成长的空间。但如果这种创意的创造者从一开始就瞄着道德底线和法律边界,其不合规内容便不能游离于法律规定和行政监管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