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5G银行来了 5G银行是什么对银行业有什么影响

    5G时代即将要来了,那么大家期待的5G时代是怎样的呢?没错!5G给我们生活带来很大的变化,比如无人技术的逐渐成熟、我们使用的网速非常快,下载一部电影只要几秒钟等等。现在5G银行来了!那么大家知道5G银行是什么吗?

    5G将如何影响银行业
    5G将如何影响银行业

    据悉,建行银行计划在今年底前在北京推出10家5G科技无人银行,其中,有3家无人银行将在今年6月率先开业,分别位于清华园、中粮广场和长安兴融中心。那么5G银行是什么对银行业有什么影响呢?

    无人银行是5G新技术应用与业务创新融合的银行服务新形态,致力于创造智慧、便捷、数字、环保的金融与社会服务新场所;同时运用最新金融智能科技成果,为客户呈现出以智慧、共享、体验、创新为特点的全自助智能服务平台。

    无人银行网点实现了许多的银行业务均能通过机具自助办理,提升用户的自主体验,客户可通过精心设计的智能化流程提示,自助操作完成业务办理,无需工作人员协同,业务办理过程中出现的业务咨询、业务审核、业务授权等环节,均为客户与银行人员进行远程交互。

    随着5G不断发展,5G网络即将要上市,5G手机也已经进入商用期,这个时候,5G银行来了!通过以上介绍,也知道了5G银行了什么意思了吧!接下来我们再来了解一下5G将会给银行业带来什么影响?

    5G从三个方面影响银行业

    第一,手机将成为银行开展业务的主要渠道。目前,移动银行的使用率不断增加,5G带来的更快速度、更便利以及安全性,将促使用户频繁的使用手机办理业务。

    第二,立体的移动数字身份。虽然目前银行可以通过与第三方机构合作来获取维度更多的客户信息,但是客户信息的获取是有延迟的。5G的应用一方面因为更多设备的连接可以获取更多维度的用户信息,另一方面无论是上传还是下载速度都将加快可以提供实时的数据信息。

    第三,虚拟的个性化服务。银行可以利用5G的可靠连接和指数级云计算能力开发“个人银行助理”,将网络智能化和服务内容多样化有机结合,真正实现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