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田七牙膏被拍卖 中国驰名商标“田七”牙膏还生产吗

    说到“田七牙膏”,相信有许多人都认识,“拍照喊田七”这句广告语深入人心!然而,现在田七牙膏被拍卖了,这是怎么回事呢?令不少人震惊!据了解,田七牙膏公司起拍价是1.6亿元!那么,现在中国驰名商标“田七”牙膏还生产吗?

    田七牙膏停产
    田七牙膏停产

    你有没有用过“田七牙膏”呢?其实,这些年来,一直没有田七牙膏的消息,不过,现在又出现在大众视野中,是以拍卖身份出现。现在田七牙膏被拍卖了,如果有人竟拍到了,需要继续生产田七牙膏。现在来看看被拍卖原因吧!

    为什么拍卖田七牙膏公司
    为什么拍卖田七牙膏公司

    “拍照喊田七!”这则颇有趣味的广告语,曾助“田七”成为家喻户晓的牙膏品牌。但是,连续两年的停产让田七“元气大伤”,虽然2016年5月底,“田七”品牌持有者广西奥奇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奇丽)重组成功,“田七牙膏”恢复生产,但田七仍逐渐失去了江湖地位。

    母公司诉讼缠身成老赖

    时至2019年5月29日,奥奇丽相关资产被拍卖的消息又将田七牙膏拉回公众视野。在淘宝司法拍卖平台上,奥奇丽公司房地产、生产设备以及“田七”系列57个商标被法院拍卖,起拍价为1.63亿元。拍卖负责法官及助理表示,奥奇丽无法归还中国农业银行、梧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银行的贷款以及个人的借款,被法院强制执行拍卖。

    不仅如此,记者从人民法院诉讼资产网发现,除上述奥奇丽房地产、田七系列商标外,奥奇丽“建国、卫齿宝、爱尔齿”等13个商标也将同时被司法拍卖,起拍价为286.69万元。中国执行信息网还显示,近年来奥奇丽诉讼缠身,被20多次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记者查询资产评估报告了解到,奥奇丽房产和土地使用权的评估价格为1.67亿元。由此计算,生产设备(牙膏、湿巾)和“田七”57个商标估值约为6600万元。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的“田七”,如今可谓低价拍卖。对于拍卖原因,记者以潜在买家身份从拍卖负责法官及助理处了解到,系广西奥奇丽无法归还中国农业银行旗下支行和分行、梧州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银行的贷款以及个人借款,被法院强制执行整体拍卖。

    奥奇丽房地产、生产设备、“田七”商标的拍卖公告设有特别提醒,要求竞买人满足2个条件:一是要求为牙膏生产行业全国前二十名或者与行业领先企业有合作关系;二是要求拍卖成交后一个月内,在梧州厂区的生产线恢复“田七”牙膏的生产,不能在外地生产牙膏。

    目前,田七牙膏已经不生产了,据了解,田七牙膏在2014年的时候就被迫停产了,而停产原因就是因为资金短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