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人APP藏涉黄暗号 早被曝光却仍有顶风作案的现象

    每个人的时间都很宝贵,但却有人将自己的时间出租,以此来收取租赁时间的费用,更严峻的问题是,“租人”市场暗藏灰色产业链,经媒体记者曝光,多款租人APP藏涉黄暗号,虽然前几年早被曝光却仍有顶风作案的现象,甚至有女性明码标价上千元租赁。

    租人软件暗藏安全隐患
    租人软件暗藏安全隐患

    还记得上一年,很多人被租人APP所吸引,有的人租女友回家过年,有的还租人陪自己聊天、逛街,所以在那段时间,突然涌现出许多租人APP,“租我”“敢租”等系列的应用程序一大堆,通过这些APP,可以租用他人的时间,也可以把自己租出去,甚至情感咨询都有人出租,代驾、摄影等行业也加入其中。

    记者登录某一租人APP看到,出租内容很丰富,多达十余种,而且每种项目的价格都不一样,大多数租人项目,都是在两三百元左右,不过有些女性的个人时间租赁标价,1小时过千元都有。记者找到一位出租自己的女子,在她的技能栏里头,虽然标明“缓解压力、代驾、口语陪练”,可当记者联系她的时候,开口就说上门按摩499元,车费需要另行支付。

    在调查期间,记者注意到租人APP藏涉黄暗号,例如,“想约的租我,身材、技术肯定喜欢”“有你想要的”“只做男士”等等。专家认为,租人APP隐藏着隐患,因为他们根本无法预测线下服务会有着什么样的风险。目前,该行业的发展秩序仍需要加以规范。虽早被曝光却仍有顶风作案的现象,做好安全监督工作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