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个遛狗专区亮相 未来视情况或会全面来推广

    对于宠物,相信现在很多人都会选择购买来养的,毕竟家中有宠物,也可以添加生活的乐趣,给生活带来多一份幸福感。如今,首个遛狗专区亮相在郑州了,实现了人狗分离,市民可以不用拴狗绳遛狗了。

    遛狗专区引争议
    遛狗专区引争议

    首个遛狗专区亮相出来之后引发争议,有人支持也有人表示不太理解,因为占用地方,占用了资源。但是对于爱狗人士来说,这样的专区才是最好的。现在首个遛狗专区亮相了,未来也会全面推广的。

    据了解,2017年3月15日,郑州市规范市区养犬管理工作指挥部确定了第一批共62个规范养犬重点区域。同年,郑州市共处罚了2332起违规遛犬行为,主要包括不拴犬绳、不清理犬粪、进入了禁止进入的场所等,其中不拴犬绳的比重最大。

    之后,很多市民和养狗人士纷纷建议,政府部门能否利用一些公共区域,建造或设置一些专门遛狗的场所,这样就可以避免很多伤人事件,同时这也是一座文明城市的提升。记者搜索发现,早在今年4月,杭州首批试点的三个“公共遛犬区”向市民开放,开放时间是每日19时至次日7时。

    对此,金水区城市综合执法局张鹏说,“遛狗专区”的建造很有意义,希望能够推动整个郑州。对于以后,先在各个辖区办事处推广,然后再上报区里,其他地方推广。金水区养犬办贾主任在接受大河报记者采访时称,该处建造的“遛狗专区”是晖达社区的一个试点,不仅是金水区首个,在郑州市也是第一个。如果可以,未来视情况全面推广。下一步会协调各个办事处、小区和所属物业,尽量都要开辟“遛狗专区”,促进养犬人的文明素质提高,为大家提供一个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