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站推青少年模式 进入青少年模式后部分功能将被禁用

    近两年,出现许多网络视频平台以及短视频平台,据说,用户量达到了7多亿。同时,这些视频平台也导致了青少年过度沉迷。对此,现在B站推青少年模式了,在晚上10点过后,禁止使用B站,同时,设置了青少年模式后部分功能不能使用。

    哗哩哗哩推出防沉迷系统
    哗哩哗哩推出防沉迷系统

    虽然,现在有很多网络视频平台,但是,也令不少青少年沉迷视频,巨额打赏等。然而,现在B站推青少年模式了,防止青少年沉迷于视频。不仅无法进行打赏,到晚上10点后到次日6点还无法使用哗哩哗哩。

    截至2018年底,我国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用户规模达7.25亿,其中短视频用户以6.48亿的规模占据第一。做好青少年防沉迷工作尤为重要,最近,B站有了新动作。

    据公告,在该模式中,B站筛选一批教育类、知识类内容呈现在首页,且无法进行充值、打赏等操作。每日晚22时至次日早6时期间无法使用哗哩哗哩。

    B站公告还提到,每次进入B站APP都会弹出提示框,询问是否进入“青少年模式”,若进入该模式,部分功能将被禁用。开启青少年模式后,将自动开启时间锁,时间锁为40分钟。单日使用时长超过触发时间,需输入密码才能继续使用。B站表示:“青少年模式是哗哩哗哩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的一次尝试,我们优先针对核心场景进行了优化,也将继续致力于优化更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