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B站推出青少年模式 使用时长受限且无法充值打赏

    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很多的平台都推出了“防沉迷系统”,在平台内的命名即为“青少年模式”,不仅仅是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就连B站都加入了这一阵营,B站推出青少年模式,用户不但使用时长受限且无法充值打赏,在个别时间段内无法使用B站。

    多平台推防沉迷系统
    多平台推防沉迷系统

    大概很多人都使用过B站,尤其是追星的朋友,特别喜欢跑到B站去“考古”爱豆早年前的视频,除了娱乐影视,B站还有生活、舞蹈、游戏甚至是科技等多个领域,分布较广。随着短视频平台渐渐火了以后,用户们在平台上耗费的时间也越来越多了,现在多平台推出防沉迷系统,你还会继续使用吗?

    据媒体最新报道,目前B站推出青少年模式了,以后用户每次打开B站App软件的时候,平台都会自动弹出提示框,以此来提醒用户或者青少年的监护人选择青少年模式,进入设置页面后,监护人可以设置监护密码,一旦开启成功,用户的使用时长受限且无法充值打赏,选择了青少年模式的用户,看视频每天只能看40分钟。

    除此之外,每天晚上到了10点之后,直至第二天的早晨六点钟,中间的这段期间是不能使用B站的,不仅使用时长受限且无法充值打赏,从22点-次日6点都不能打赏,也不能充值,如果使用时长超过了40分钟,就需要输入监护人所设置的密码,才可能继续使用。B站推出青少年模式,主要是为了防止青少年沉迷网络直播、视频,也为了更好地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