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拼假可休9天 2019端午节假期高速正常收费

    5月份终于接近尾声了,意味着,离端午节不远了,端午节放假通知也出来了。有些人开始打算去什么地方游玩,你知道吗?今年端午拼假可休9天哦!端午拼假攻略已经公布了,对于出游的朋友来说,旅游时间更加长了。

    端午节放几天假
    端午节放几天假

    其实,有些人并不满意端午节假期的,为什么呢?三天时间太短了,去旅游的话不够时间。然而,2019年端午拼假可休9天的,出国旅游都没有问题。不过,小编了解到,2019端午节假期高速正常收费的,车主们注意了!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为:6月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与周末6月8日、9日连休,共三天假期。巧妙采用“拼假”——在6月3日至6日请假4天,端午节便可连休9天。但是拼假的“姿势”一定要正确,最好请带薪年休假。

    2019年“端午”假期自6月7日开始至6月9日结束,共三天。端午假期,高速公路对小客车不实行免费通行政策。自驾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受假期影响将会有所增多,届时将迎来一个出行小高峰。

    为什么不免费呢?根据《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实施范围: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以及当年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确定的上述法定节假日连休日。因此端午节高速是不免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