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12天修完博士课程 国人赴韩读速成博士费用多少?

    博士课程一般都是很长时间的,但是现在在韩国读博士可以速成了,这样可以学到东西呢?其实都是想要学历证明,并不是想要学到更多的东西。现在消息指出12天修完博士课程,但是费用多少呢?

    博士课程费用
    博士课程费用

    12天修完博士课程?博士课程可以这么快完成吗?其实当中也是有猫腻的,现在韩国读博士一事引发关注,不少国人都会选择韩国进修留学的,但是费用就比较昂贵了,读速成博士费用20万左右!

    韩国地方大学积极吸引仅持硕士学位的中国大学教师赴韩攻读博士学位,以应对生源危机。“韩国大学为了争夺生源,确保财政收入,不惜沦为中国人的学历工厂”,《东亚日报》5月20日的社评指出。

    2017年韩国共有196家四年制大学、137所大专学院。其中约有1/5为公立学校,其余为私立学校。除了有强大财团支撑的少数私立大学,如背靠三星的成均馆大学、倚赖斗山集团的中央大学,对很多排名在中下游的私立大学来说,生源就是他们的经营支柱。

    由于生育率低导致韩国学生数量减少,韩国大学生源不足的局面雪上加霜。韩国2017年的平均生育率为1.05,排名全球最低,预计2021学年的学生实际入学人数,将比大学招生数少5.6万人。生源在减少,加上学费涨幅空间有限,导致一些地方城市大学,甚至是首都圈大学陷入招生难、财政状况捉襟见肘的局面。韩国政府预测,未来3年将预计有38所大学因招生困难而关门。

    于是,韩国大学提供了一种“买”博士的方法。AI财经社调查发现,赴韩读博已经是一个较为完整的产业市场。17万元左右的学费加上均价1.8万元的中介费,20万元左右就能买到一个博士学位。

    中介敏锐地嗅出了商机。据汉桥教育“2018年-2019年中国高校在职教师韩国读博士”项目显示,上课时间实行集中授课学期制,每年寒、暑假期安排上课;授课方式为集中面授形式,韩语授课,汉语翻译;最终,拿到的是全日制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