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世界最贵画作者成谜 以创纪录的4.503亿美元售出

    知名美术家的画作,放在现今时代,价值肯定能翻好几十倍甚至数百倍,近年内,也不乏著名画作被拍卖出数千万甚至上亿的天价,最近由于一副世界最贵画作者成谜,导致它的价值很有可能会跌破300倍,令人震惊的是,它曾以创纪录的4.503亿美元售出。

    拍卖价全球最贵画作者被质疑
    拍卖价全球最贵画作者被质疑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副收藏于法国巴黎卢浮宫博物馆的著名画作《救世主》,引起卢浮宫的专家人士的质疑,怀疑该画作不是出自莱昂纳多·达芬奇之手,达芬奇并不是《救世主》的作者。这一质疑也引发了热议,但是问题又来了,专家们质疑的依据是什么?依据在哪里?

    报道称,巴黎卢浮宫博物馆之前曾表示,卢浮宫相关负责人曾经向《救世主》这副画作的主人提出请求,希望可以将他的画出借给卢浮宫,主要用于布置莱昂纳多·达芬奇逝世500周年的展览区域。但是策划展览的专家却表示怀疑,说该画作的作者并非达芬奇,想要把《救世主》这副画当作达芬奇工作室的画作进行展示。

    有消息表示,这副名为《救世主》的画作,一直以来都被作为达芬奇弟子的画作,也曾消失了不止一次,直到1900年的时候才回到人们的视野,后来又被英国的库克家族买回去了。面对专家人士的质疑,这副世界最贵画作者成谜,因其曾在2017年以创纪录的4.503亿美元售出。

    其中,这笔拍卖价包含了5030万美元的费用,作为支付纽约佳士得拍卖行的手续费。现如今,世界最贵画作者成谜,也不知道专家人士的怀疑是否准确,但英国媒体报道表明,这副曾以创纪录的4.503亿美元售出的世界最贵画作,如果卢浮宫也不认可这副画作的作者就是达芬奇,它的价值可能会暴跌三百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