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男子因恶意逃票400余次 买短乘长被刑拘并限乘

    乘坐高铁现在是非常便利的一种方式之一了,现在有很多地方都有开通高铁,但是难免会有些乘客怀有侥幸的心理进行逃票,就有一男子因恶意逃票400余次,之后被刑拘了,具体是怎么回事呢?

    乘坐高铁恶意逃票
    乘坐高铁恶意逃票

    买短乘长应该大家都有了解,这本来是为了方便乘客乘车的,但是却有旅客故意买了短途的车票,在到站后没有下车而是继续乘坐,不过在今年五月份,为了维护良好乘车秩序,故意买短乘长是要被列入失信黑名单的。

    买短乘长恶意逃票

    据了解是在北京工作的张某,长期是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往返于天津和北京的,但是为了贪图便宜,而在五月份以来,通过买短乘长、退成人票冒用儿童票的方式,恶意逃票400余次。在5月17日,被民警发现张某出站时,尾随其他旅客身后逃票出站,于是经过调查,张某的逃票记录浮出水面。

    买短乘长被刑拘
    买短乘长被刑拘

    据张某交代,他的恶意逃票是为了节省几十元的票款,他对于自己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某因涉嫌诈骗铁路票款已被天津铁路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中。不得不提醒大家逃票的违法行为是会被依法处置的,买短乘长恶意逃票的行为是影响铁路运营秩序的违法行为,轻者限乘180天,严重追究刑事责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