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 端午节加班费用计算标准

    端午节放假通知已经出来了,所有市民需要知道啦,因为端午节放假都是我们最期待的,现在距离端午节放假时间越来越近了,这是不是你最想要的呢?但是你知道端午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吗?

    端午节放假三天
    端午节放假三天

    端午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相信很多人都不会知道的,因为现在只想要着如何放假,但是对于部分市民来说就是很惨了,因为端午节需要加班,不过也不要紧,因为有加班费的,现在端午节加班工资如何计算呢?我们来了解一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19年端午节放假安排为:6月7日(星期五)放假调休,与周末6月8日、9日连休,共三天假期。巧妙采用“拼假”——在6月3日至6日请假4天,端午节便可连休9天。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6月7日加班,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倍支付加班工资;6月8-9日为周末,实行标准工时制的企业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