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 端午节三倍工资是哪一天

    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又将要迎来另一个小长假,那就是端午节小长假,然而,根据国务院公布的端午节放假通知得知,今年的端午节将有3天假期。虽然国家规定端午节放假,但是有些行业还是要加班的,那么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呢?还有端午节三倍工资是哪一天呢?

    端午节三倍工资
    端午节三倍工资

    在了解关于端午节加班工资怎么算的问题之前,我们还是先来了解端午节具体放假时间以及高速免费的问题。首次端午节放假从6月7日到6月9日,一共放假3天。这三天足以让呢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短途旅行,但遗憾的是三天假期高速不免费哦!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规定,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200%的工资报酬。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300%的工资报酬。

    其中要是6月7日加班,单位应按照不低于劳动者本人日或小时工资的3倍支付加班工资。而6月8-9日为周末,这是实行标准工时制的企业可选择给予补休或另支付双倍日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