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维码付款被盗刷 用微信二维码付款遭身后人盗刷资金

    平时我们买东西付款时,就会拿微信二维码让商家扫,然后,就付款成功了。有些人为了图方便,开通了免密支付,消费千元以下是不用输密码的。然而,现在微信二维码付款被盗刷了,不法分子在超市里站在消费者身后,扫描付款二维码,这样资金就盗刷了。

    微信付款当心第三只眼
    微信付款当心第三只眼

    虽然,现在有很多人都习惯了使用二维码付款,但是,现在微信出现新盗刷手段了,你要小心了!有消费者在超市使用微信二维码付款被盗刷了,据了解,犯罪嫌疑人专门站在准备结账的人身后,然后,扫消费者出示的付款二维码。

    结账时打开手机出示二维码,1000元以下的商品通过小额免密的方式支付,已经成为很多人的习惯。但近日,重庆市公安局江北区分局破获一起在超市收银处被盗刷微信资金的案件。警方通报称,自今年4月21日至5月初,当地先后接到4名受害人报警称,在超市手持微信二维码排队等待付款时,被人从背后通过手机扫码,遭盗刷500~900元不等。

    5月13日,民警在重庆市渝北区某住宅小区将嫌疑人彭某抓获。据了解,嫌疑人彭某每次作案会事先在超市收银台附近四处溜达,寻找提前显示付款二维码,等待付款的作案目标。民警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嫌疑人并非直接用自己的二维码扫码,而是通过一款APP,在上面注册成为商户后,扫描受害人的付款二维码,扫描成功后就能将受害人的钱转走。

    目前,嫌疑人彭某对使用手机里面注册的商家收款软件,通过扫描受害人的付款二维码进行多次盗窃的事实供认不讳。彭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根据报道,对此微信回应称,目前该案件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抓获,并将盗刷费用退还给受害者。“若不幸遭遇资金被盗,微信支付会对被盗金额进行全额赔付。”

    民警提示,市民在使用二维码支付时应提高防范意识,要确认周边环境安全,以防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