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应届月薪不足六千 毕业生实际月薪与期望存在偏差

    我们心里总会有个期望值,你还记得刚毕业的那个时候,自己心里所期望的月薪是多少吗?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市场上又将迎来新的一批应届毕业生,有最新调查报告表明,应届月薪不足六千元的受访毕业生,已经超过百分之七十,而毕业生实际月薪与期望存在偏差。

    应届毕业生期望薪资
    应届毕业生期望薪资

    每年六月,毕业季也是求职季,提到求职,一方面会考虑专业对口的关系,另一方面就是月薪报酬。对于大学生而言,他们的月薪期望值通常与其学历、专业挂钩,会根据学历来要求薪资报酬,相比期望的薪资,实际上,毕业生应届月薪不足六千元,超过百分之七十的应届生月薪都在6000元以内。

    智联招聘昨天(5月27日)发布了报告,关于2019年大学生的毕业求职指南,这份报告显示,2019年应届毕业生期望薪资最高达到7999元,将近八千,最低也要有6000元,但是很遗憾,很多的应届月薪不足六千,超过百分之三十五的毕业生,月薪报酬在4000元以下。

    毕业生月薪不到6000元
    毕业生月薪不到6000元

    从上述数据可见,应届毕业生实际月薪与期望存在偏差,但是相比2018年的应届生月薪调查,2019年毕业生的实际签约月薪已经有所提高了,超过百分之九的应届生,其月薪期望在万元以上,而2018年期望能拿到万元以上月薪的毕业生,连百分之五都不到。另外,该报告显示,毕业生与公司的签约率有了小幅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