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病人打点滴坐飞机 导致该航班晚点近7个小时

    生病可以乘坐飞机吗?其实是不允许的,要知道这一点,毕竟空中飞行也是有一定的规定,这也是对其他乘客负责。但是现在,有一个病人打点滴坐飞机被机长拒绝了,是否符合相关规章呢?

    乘坐飞机最新规定
    乘坐飞机最新规定

    病人打点滴坐飞机被拒绝了,其实被拒绝了也是一件好事,因为乘客生病乘坐飞机是一件不正常的事情,在空中发生了其它疾病,那么后果很严重的。现在航班晚点近7个小时,导致其他乘客延迟起飞了。

    5月28日,记者就此采访昆明航空客服人员,对方证实了该航班晚点。但对于晚点原因对方只表示“是由于公司原因。”而对于该机长的做法,记者就此采访了民航资源网专家林智杰。他表示,机长的做法没问题,符合民航相关规章。同时,一名不愿具名的机长告诉记者,机长在飞机上拥有最高指挥权,即便是行政级别大于机长的航司领导,在进入飞机后也要听从机长的指挥。

    24日,由昆明飞往成都的昆明航空KY8291次航班原计划于18时50分起飞,20时30分到达成都。但在旅客登机以后,飞机却迟迟未能起飞。据中国青年网报道,一名打着点滴、插着医疗管的乘客乘坐了该航班。由于机长担心其在高空中有生命危险,拒绝起飞,该航班晚点近7个小时。

    记者记者从昆明航空及飞常准处获悉,最终该航班于25日凌晨1时38分起飞,2时40分抵达成都。据乘坐该航班的旅客张先生表示,这名患者是一名五十多岁的慢性坏死性胰腺炎患者。由于在昆明无法医治,家属联系了成都的一家医院,准备陪同其坐飞机去往成都就医。

    上述报道还称,在同机旅客拨打110找来警察以后,经过协商,患者及其家属才同意下飞机。张先生称,据他所知,昆明航空口头承诺患者,用急救车把患者运送到成都。另外,航空公司给予其他乘客200元/人的赔偿。

    28日,记者就此采访昆明航空客服人员,对方只证实了该航班晚点,对于晚点的原因对方表示“是由于公司原因。”而对于乘客们的相关赔付以及患病乘客的后续处理,对方表示暂时不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