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自行车专用路 首条自行车高速本月底将通车

    出行,是我们生活中必须要做的事,不可能整天待在家里,公交、地铁往往会是我们的首选交通工具,但最后一公里的路程,往往是由自行车来完成的,近日北京自行车专用路亮相,这是中国第一条“自行车高速路”了,注意,首条自行车高速本月底将通车。

    自行车从很早前就有了,估计要追溯到1790年那个时代,还记得,你有多久没有骑过自行车了吗?有人可能会说,现在都有共享单车了,肯定很多人都骑的,但实际上,有很多人因为公交、地铁、网约车更加便捷,几乎都没有再使用过自行车,近期北京自行车专用路现身,市民们纷纷将其称为“高速路”。

    自行车专用路将通车
    自行车专用路将通车

    据新闻报道,北京自行车专用路的东面是昌平回龙观,西面可以到达海昌后昌村路,它长达6.5公里,完全封闭。当与人行桥、高速公路相交时,它将采取三维立体交叉。在专用道路的入口,会有一个标志,表明自行车道路是指,仅提供非辅助自行车通行的城市道路。行人、电动自行车和其他车辆是禁止入内骑行的,以免干扰骑自行车的人。

    根据新闻报道,北京自行车专用路东起昌平回龙观,西至海淀后厂村路,全长6.5公里,全封闭运行,与人行天桥、高速路等道路相交时则采取立体交叉。在专用路入口处也有张贴标识明确自行车专用路为仅服务于非助力自行车通行的城市道路,禁止行人、电动自行车及其他车辆进入,使人们在骑车时不受其他干扰。

    北京自行车专用路也有交通规则要遵守,最高骑行速度不超过15公里,老规矩,靠右通行,不允许反向驾驶;不允许停车、任何一方不得扶身并行、不得追逐对方、不得曲折比赛骑行。据报道,这条特殊的道路将很快投入使用。首条自行车高速本月底将通车,如果以15公里/时速来计算,骑行上班的时间就更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