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名画被熊孩子撕毁 价值百万元的“名画”遭熊孩子撕毁

    一些名画不仅有观赏价值,还俱有收藏价值,但是,在一些画展上经常发生,熊孩子意外撕毁名画。这不,有一幅价值上百万的名画被熊孩子撕毁了,最高估价219万元。据了解,这幅名画原本准备拍卖的,却没有想到被撕毁了,现在这幅名画已经撤拍了。

    撕毁130万画作
    撕毁130万画作

    经常看到有“熊孩子破坏名贵展品”的新闻,家长们应该要注意一下,对展品的主人造成很大的危害。然而,现在有一幅百年名画被熊孩子撕毁了,引起众人关注!这幅名画估价最低130万元!非常名贵,可惜的是竟然一名儿童意外撕毁了。

    原定于5月28日佳士得香港春拍“中国近现代书画”专场上拍卖的一件画作,26日却在预展现场遭遇飞来横祸,被参观预展的一名儿童撕毁。据网传现场照片显示,被毁的是该场第1393号拍品——任伯年花鸟四屏之《淡黄杨柳带栖鸦》,画作的下半截被完全撕断。该组画创作于1889年,估价显示为150万至250万港币(约130万至219万人民币)。目前佳士得官网显示,该件拍品已撤拍。

    截至发稿时,佳士得方面未对此事作进一步回应。有媒体此前报道,佳士得正与保险方协商,追究及赔偿问题仍未有定论。

    艺术评论人奚耀艺说,其从佳士得方面了解到的最新进展为保险担责,“(画作)现在是去修了,应该通过装裱能够恢复原样,作品有保险,费用不成问题。没有了解到其它追责问题,只是进行了撤拍和修裱,修复好以后如果看不出痕迹,一般不太会影响这幅画以后的拍卖价格。”

    这幅画作创作于1899年,原估价150-250万港币(约131万-219万人民币)。其作者任伯年,即任颐,是我国清末著名画家,第一代海派书画的重要人物,、“海派四杰”之一,其画作对近代花鸟画产生了巨大影响。

    无独有偶,去年五月,由“法国五月”主办、香港大会堂举行的《尼斯派:从波普艺术到偶发艺术》展中,一件克莱因蓝遭孩童误闯破坏,引起公众广泛讨论。

    2015年8月,还有一位12岁的台湾男孩在《真相达文西特展》中,疑似不小心踢到展柜跌倒。在维持平衡的过程中,把距今三百年、价值超过五千万台币(约合1000万人民币)的保罗·波尔波拉(PaoloPorpora)的真迹画作《花》弄出了一个拳头大的破洞。后来,这幅作品被修复师修复,小男孩也没有为意外负责。